上週五和一群好朋友約吃飯,這些朋友都是之前的同事,離職之後都有各自的發展,有人當副導,

有人要出國進修,有人去念二專,有人做free pa,就屬我還待在原來的公司,

每天過著上班族的生活但卻要忍受客戶無理的要求,加上老闆的求好心切,讓我在這樣的環境下,

累積了很多不滿與抱怨,回想這幾個月,我真的一天到晚和身邊的人抱怨公司的種種不是,

任何我不滿的事情都要找個人吐苦水,小從進度表怎麼這樣排,大到片子的製作方向,

都不斷的和身邊的同事抱怨,和手機裡的朋友訴苦,只是想把心中的不滿宣洩出來,

結果,卻讓身邊的朋友覺得我只是一個會抱怨的人,沒有事情不抱怨的人,

吃完飯回家的路上,我在車上反覆思索這件事,我是不是就如同朋友口中的那個,

"愛抱怨的人""對世界不滿的人""憤世嫉俗的人"

原來,我在大家的心中是這樣的感覺呀!

回家上網查了一下"抱怨"這兩個字,

發現了一本書"不抱怨的運動"

書的內容很簡單,就是21天不抱怨,就成功了

方式也簡單,戴著一個紫色手環(其實任何東西都可以戒指手錶橡皮筋...等,都可以)

只要發現自己在抱怨和批評,就換手戴,等到這東西留在同一個地方21天就成功了,

今天開始我要進行"不抱怨運動"讓自己改變不再怨天尤人,把抱怨的時間來做有意義的事情。

加油吧!不抱怨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